我家後面是別人家的菜園檳榔園

據我所知鄰家這菜園是純有機栽培

一直都不噴灑農藥

環境生態自然住進許多鳥類昆蟲爬蟲類

 

緊貼著我家圍籬邊

植有一行檳榔樹

去年颱風來

檳榔樹打壞了我家屋簷水槽水管

多次拜託鄰居想想辦法

後來鄰居將緊貼著我家建物

這行檳榔樹施打了農藥

幾周後?幾個月後?漸漸枯萎

 

又不知從何時開始住進一對啄木鳥

常常聽到cocococo聲音

 

這陣子竟然會飛近停靠在我家窗邊嬉戲

不時地發出像電鑽在鑽洞一樣cococococo....聲音

真是吵死人

鳥嘴還真厲害

真擔心玻璃會被鑽破

還留下一堆糞便在窗框

趕走之後

不久又飛回來

趕都趕不走

想出了一個辦法

拿來黏蟲板設下陷阱

果真被我捕捉到了

可憐的搗蛋鬼

尾巴羽毛被黏壞了

b=002.JPG  

b=001.JPG  

 

當天還是將它放飛去了

走吧!飛遠點去吧!

不要再來騷擾我們的生活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