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閱讀[煙味的困擾]這篇文章之後,


直覺得怎麼會這麼巧,


櫻子也跟文章作者一樣遇上這種倒楣事~真的太巧了!!


以下文章引用自Vincent&Yishan's blog


哎~真的什麼方法都試過了,
但都沒效~>_<
煙味還是一直從樓下住戶的浴室經由管道,
由我家浴室的天花板冒出來!!
直討厭,為什麼有人那麼喜歡關在浴室裡抽煙!!
且一天可以抽上七八次,
我的天丫~他還沒得肺癌,我們家就先掛了!!

method 1: 開窗對流==>失敗
將浴室窗戶打開,門打開,以保持對流,
希望將煙味散去!!
結果無效,因為對流好,反而煙味全流到我家來了!!
而且我家浴室窗外就是後陽台,不但對流好,
且造成浴室毛巾和後陽台曬的衣服全都是煙味,歷久不消~>_<
真是氣死人了!!

method 2: 道德勸說==>失敗
這麼多治標的方法當然都比不上治本好囉!
於是便向管裡室反應,
但這是在別人家裡做的事,遇上厚臉皮的人,就完全沒用了~哎~真是糟!!!
怎麼會有人那麼喜歡在浴室抽煙,而不去陽台抽呢!!

丫~我猜可能是在客廳或後陽台抽,都會造成家中物品被煙味污染,
因而怕被老婆罵吧!
而去前陽台抽,又嫌麻煩或是怕風大,怕冷!!
所以對他來說,最好的方式就是關在浴室抽了,
你看多好丫~關上窗戶和門,打開抽風機後,
不但煙味不會傳到自家中,還可以將煙味抽走,至於抽去誰家,就不管了!!

真是可惡~死道友不死貧道!!


method 3: 切斷浴室通風扇==>失敗
氣死人了,
竟然治本無望,看來只能治標了!
於是我就將抽風上給切斷,
並將浴室窗戶和門都關起來!!
但~哎~事情變的更糟.....>_<
不但煙味還是繼續由煙味濃(他家)向煙味淡(我家)的地方流過來,
且因為浴室不通風,反而水氣散不開,
味道更糟,甚致可能造成發霉...>_<

method 4: 除臭劑==>失敗
哎~真的不行了!!
只好用更爛的方法,去買除臭劑來壓抑煙味!!
我先後買了[銀離子去味大師]和[竹備常碳],
但都沒用,完全擋不了煙味大軍的攻勢,
勢如破竹,
搞的我們在浴室不帶N95口罩都不行!
天丫~要不要去通報疾病管制局丫?~這情況之慘狀不輸SARS丫!!


method 5: 必殺劑膠帶大法==>成功
真是太糟了,
用什麼招都沒效,
難道真是要我使用燒木碳絕招嗎?
對方覺得在家抽煙,把煙味抽風到別人家沒差,別人管不著,
那我在我家浴室燒木碳烤肉,那別人是不是也管不著丫?
莫名奇妙~>_<

不過必竟別人缺德,我們卻不可以!
必竟這樣也去會害到更多人!!

後來我總算想到一個聽起來簡單又笨,
但竟然是目前為止我試過最有效的方法!!
那就是趁浴室乾爽時,
用大型透明膠帶把浴室天花板整個封起來,
天丫~看起來簡單,做起來卻要人命,
用好後,花了約三十分鐘,
但我的脖子卻快要直不起來了,好痛喔~>_<

不過完成後超有效了!
窗戶和門都可以打開通風了,但過了兩三天了都聞不到煙味了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